罗永浩可爱多的blog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注册
上一篇: 对曾轶可新专辑的建议 下一篇: 秦晖:还有多少墙需要拆掉
这几天没写关于轶可的帖子

这几天没写关于轶可的帖子,只是因为忙着赶书稿,可爱多们不要慌^_^ 至于那些说什么“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的,唉,说你们什么好呢?有多远滚多远吧。“没有关系”,你们“离开这里,我还是快乐的~~”

顺便说一下,我电脑里“狮子座”的iTunes播放计数即将超过1000遍了,“太郎,加油!”

33
老罗英语培训
上一篇: 对曾轶可新专辑的建议 下一篇: 秦晖:还有多少墙需要拆掉

评论(35) 按反序排列
jfly [156.56.0.*] @ 2009-11-11 1:39:05
逆反心理?
反对 0
34 支持

你有石子儿吗 [84.99.163.*] @ 2009-11-11 1:44:20
你有铁杆粉丝吗?
反对 2
38 支持

三月维春 [91.72.208.*] @ 2009-11-11 1:48:55
老罗,你丫真的太执着了

ps 不用翻墙上牛博,爽的一B

braveatdawn [121.203.21.*] @ 2009-11-11 2:15:44
罗老师的书是小说还是杂文?

巴迷 [208.53.131.*] @ 2009-11-11 2:21:17

你有石子儿吗 [84.99.163.*] @ 2009-11-11 1:44:20

你有铁杆粉丝吗?
。。。。。。。。。。。。。。。。
嘘~~~~我就是
期待老罗的书
反对 16
3 支持

老猪怪 [99.23.189.*] @ 2009-11-11 2:59:44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1
43 支持

keynes [70.24.226.*] @ 2009-11-11 3:06:46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0
31 支持

无语抡笔 [74.86.222.*] @ 2009-11-11 6:04:15
钩子啊!

无语抡笔 [74.86.222.*] @ 2009-11-11 6:09:07
流氓的多种鉴定标准的暴发式体现。

左丘失明 [194.254.215.*] @ 2009-11-11 6:50:57
转贴一下王小波的《欣赏经典》
有个美国外交官,二三十年代在莫斯科呆了十年。他在回忆录里写道:他看过三百遍《天鹅湖》。即使在芭蕾舞剧中《天鹅湖》是无可争辩的经典之作,看三百遍也太多了,但身为外交官,有些应酬是推不掉的,所以这个戏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看,看到后来很有点吃不消。我猜想,头几十次去看《天鹅湖》,这个美国人听到的是柴科夫斯基优美的音乐,看到的是前苏联艺术家优美的表演,此人认真地欣赏着,不时热烈地鼓掌。看到一百遍之后,观感就会有所不同,此时他只能听到一些乐器在响着,看到一些人在舞台上跑动,自己也变成木木痴痴的了。看到二百遍之后,观感又会有所不同。音乐一响,大幕拉开,他眼前是一片白色的虚空——他被这个戏魇住了。此时他两眼发直,脸上挂着呆滞的傻笑,像一条冬眠的鳄鱼——松弛的肌肉支持不住下巴,就像冲上沙滩的登陆艇那样,他的嘴打开了,大滴大滴的哈喇子从嘴角滚落,掉在膝头。就这样如痴如醉,直到全剧演完,演员谢幕已毕,有人把舞台的电闸拉掉,他才觉得眼前一黑。这时他赶紧一个大嘴巴把自己打醒,回家去了。后来他拿到调令离开苏联时,如释重负地说道:这回可好了,可以不看《天鹅湖》了。
  如你所知,该外交官看《天鹅湖》的情形都是我的猜测——说实在的,他流了哈喇子也不会写进回忆录里——但我以为,对一部作品不停地欣赏下去,就会遇到这三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你听到的是音乐,看到的是舞蹈——简言之,你是在欣赏艺术。在第二个阶段,你听到一些声音,看到一些物体在移动,觉察到了一个熟悉的物理过程。在第三个阶段,你已经上升到了哲学的高度,最终体会到芭蕾舞和世间一切事物一样,不过是物质存在的形式而已。从艺术到科学再到哲学,这是个返璞归真的过程。一般人的欣赏总停留在第一阶段,但有些人的欣赏能达到第二阶段。比方说,在电影《霸王别姬》里,葛优扮演的戏霸就是这样责备一位演员:“别人的”霸王出台都走六步,你怎么走了四步?在实验室里,一位物理学家也会这样大惑不解地问一个物体:别的东西在真空里下落,加速度都是一个G,你怎么会是两个G?在实验室里,物理过程要有再现性,否则就不成其为科学,所以不能有以两个G下落的物体。艺术上的经典作品也应有再现性,比方说《天鹅湖》,这个舞剧的内容是不能改变的。这是为了让后人欣赏到前人创造的最好的东西。它只能照老样子一遍遍地演。
  经典作品是好的,但看的次数不可太多。看的次数多了不能欣赏到艺术——就如《红楼梦》说饮茶:一杯为品,二杯是解渴的蠢物,三杯就是饮驴了。当然,不管是品还是饮驴,都不过是物质存在的方式而已,在这个方面,没有高低之分……
  “文化革命”里,我们只能看到八个样板戏。打开收音机是这些东西,看个电影也是这些东西。插队时,只要听到广播里音乐一响,不管轮到了沙奶奶还是李铁梅,我们张嘴就唱;不管是轮到了吴琼花还是洪常青,我们抬腿就跳。路边地头的水牛看到我们有此举动,怀疑对它有所不利,连忙扬起尾巴就逃。假如有人说我唱的跳的不够好,在感情上我还难以接受:这就是我的生活——换言之,是我存在的方式,我不过是嚷了一声,跳了一个高,有什么好不好的?打个比方来说,犁田的水牛在拔足狂奔时,总要把尾巴像面小旗子一样扬起来,从人的角度来看有点不雅,但它只会这种跑法。我在地头要活动一下筋骨,就是一个倒踢紫金冠——我就会这一种踢法,别的踢法我还不会哪。连这都要说不好,岂不是说,我该死掉?根据这种情形,我认为自己对八个样板戏的欣赏早已到了第三个阶段,我们是从哲学的高度来欣赏的,但这些戏的艺术成就如何,我确实是不知道。莫斯科歌舞剧院演出的《天鹅湖》的艺术水平如何,那位美国外交官也不会知道。你要是问他这个问题,他只会傻呵呵地笑着,你说好,他也说好,你说不好,他也说不好……
  在一生的黄金时代里,我们没有欣赏到别的东西,只看了八个戏。现在有人说,这些戏都是伟大的作品,应该列入经典作品之列,以便流传到千秋万代。这对我倒是种安慰——如前所述,这些戏到底有多好我也不知道,你怎么说我就怎么信,但我也有点怀疑,怎么我碰到的全是经典?就说《红色娘子军》吧,作曲的杜鸣心先生显然是位优秀的作曲家,但他毕竟不是柴可夫斯基……芭蕾和京剧我不懂,但概率论我是懂的。这辈子碰上了八个戏,其中有两个是芭蕾舞剧,居然个个是经典,这种运气好得让人起疑。根据我的人生经验,假如你遇到一种可疑的说法,这种说法对自己又过于有利,这种说法准不对,因为它是编出来自己骗自己的。当然,你要说它们都是经典,我也无法反对,因为对这些戏我早就失去了评判能力。
反对 0
23 支持

luyao505 [189.143.209.*] @ 2009-11-11 6:52:28
想起达尔文的晚年完全埋头研究神学……衰老真的很可怕
反对 4
13 支持

晓凡 [128.95.86.*] @ 2009-11-11 8:17:24
1000遍? 魔障了。。。。。

爱就爱呗,这也拿出来说一说。。。
反对 0
18 支持

tedzane62 [72.52.124.*] @ 2009-11-11 8:30:04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1
21 支持

砍脑壳的罗猪 [155.69.50.*] @ 2009-11-11 8:58:00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1
21 支持

圣地亚哥的阳光 [66.75.242.*] @ 2009-11-11 9:27:47
你喜欢可以
我们不喜欢可以
我们来不来这也不是因为你喜不喜欢
反对 1
13 支持

paltrowlalic [86.129.125.*] @ 2009-11-11 9:33:19
1000遍么?发个图来看看

一枪 [76.73.13.*] @ 2009-11-11 10:21:24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0
18 支持

hero2006mm [60.48.158.*] @ 2009-11-11 10:40:37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1
18 支持

神老蹦 [116.91.53.*] @ 2009-11-11 11:01:53
老罗,你这就对了嘛,只要你不提曾哥,我还是你的铁杆粉丝
反对 1
17 支持

神老蹦 [116.91.53.*] @ 2009-11-11 11:04:05
上来看见这个,我就想回复上面这句话。
往下一看,很多人已经说过了,呵呵
牛博高人很多。

首页 前页 后页 末页 1 2 
转到
共35行2页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