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注册
上一篇: 美妙的乱世文字 下一篇: 《经济观察报》刘溜的一个访谈
罗京之死与喜剧大国

1、罗京播新闻联播,我倒不觉得要怎么谴责,他不做有别人做,总有一个罗京在那里念假新闻,不看就行了,再说,他也死了,无法继续播音。倒是罗京死后,似乎要享受哀荣,这就有点莫名其妙了。你都用饭否、twitter了,怎么还会留恋有声的谎言?

2、有人说罗京至少敬业,播音水平高,所以死了要感动一下。那么,纳粹集中营里的杀手,敬业且高水准地杀人,还能把人皮做成漂亮的灯罩,他们死了,你岂不是要感动两下?

3、有个地方,许多人依然认同只要有繁荣,屠杀也可以原谅,竟然争先恐后为一个新闻联播的播音员的死去而伤感流泪,这不是性格分裂是什么?这不是矫情是什么?那些流的泪不是脑子里的水又是什么?

4、赞同这个态度:不用庆贺,不配哀荣。珍惜你的眼泪。

5、中国的好处就是从来不缺死亡事件让人感叹一番生命易逝,如果你不曾为那些死去的矿工落过泪,没为那些屈死的冤魂落过泪,没为这一两天成都与重庆的死难者落过泪,罗京一死,你反而泪汪汪地说,生命好脆弱。这就是虚伪。

6、当鼓励哭的时候,他一定青衫尽湿,说些宽容呀、人道呀、生命呀、死者为大呀;当不许哭的时候,他一定会板着一副脸孔,说我不关心政治,说要往前看,说死者难道没有错吗?说我看腻了。连哭都哭得这么投机。真不愧是一个喜剧大国。

7、有好几人拿罗京与《朗读者》的主人公对比,问我罗京有无无辜的地方。如果他站在审判席上,那要看到他无辜的地方,为他争权利。现在他做为”国脸“、”国声“站在高高的受奖台上,此时就要看到他的恶,以还原一个真相。——千万别辜负了《朗读者》这部好作品。

8、也有一些人说罗京死了,连岳你的议论对死者不敬。我从来不认为死者不可议论,议论死者,让他得到真实的身份,这才是生者应该做的,阿谀奉承死者才是侮辱死者与生者。

9、来句煽情的:在永恒的时间长河里,谁不是”螳臂挡车的歹徒“呢?

684
1块钱听8次课的活动方案
上一篇: 美妙的乱世文字 下一篇: 《经济观察报》刘溜的一个访谈

评论(47) 按反序排列
[匿名] 小手 [202.251.144.*] @ 2009-6-7 11:12:34
说大裤衩里的人都下贱,那是不客观。
但隔一个骂一句下贱,会有不少漏网之鱼。
至于这个罗京和李瑞英,实在是一看就恶心。
李瑞英当年说:有不少民众支持解放军,解放军的喊话喇叭电池用光了,民众纷纷送上自己的电池。北京市民纷纷表示,谁向解放军攻击,解放军就应该攻击会去,这是合情合理的……、
还国脸呢,国不要脸还差不多
反对 3
101 支持

[匿名] michael [74.63.116.*] @ 2009-6-7 11:14:24
螳臂挡车的歹徒
就这几个字,足以让很多人记住他了
反对 3
56 支持

[匿名] Alan [67.207.97.*] @ 2009-6-7 11:35:47
有的时候你不需要做错什么,就足以遗臭万年。或许这就叫做原罪。
反对 1
40 支持

[匿名] 39194 [65.49.2.*] @ 2009-6-7 11:59:28
草泥马,不错,就从来不见“这群“为那些死于毒奶粉的婴儿,死于矿难的的矿工,因各种豆腐渣而死的人.....伤心过.死了一个念假新闻的到是嚎起来了
反对 1
55 支持

[匿名] 无果的花 [208.184.6.*] @ 2009-6-7 12:39:09
我从来不认为死者不可议论,议论死者,让他得到真实的身份,这才是生者应该做的,阿谀奉承死者才是侮辱死者与生者。
------------------
同意!如果要搬出所谓死者为大,那么我觉得通常所说的死者为大本来就是一具莫名其妙的话
反对 1
33 支持

[匿名] 莫谈国事 [65.49.2.*] @ 2009-6-7 12:41:04
四个感想:
1、要珍惜身体,罗这么好的待遇48岁都挂了;
2、看来还是中南海领导活得长,享年都90多岁,要认真研究他们的保养问题,还有他们的特供问题,以及他们的医疗福利待遇问题;
3、罗又不是薛、杜,我不悲伤;
4、5号死的,时间很敏感,更进一步想,会不会官方把4日死亡瞒报了十几个小时呢?
反对 1
72 支持

[匿名] 隠 [66.207.164.*] @ 2009-6-7 13:01:24
我爱连十条。
不对,今次丫只列了九条。

[匿名] 老黄我爱你 [65.49.14.*] @ 2009-6-7 13:11:40
4、5号死的,时间很敏感,更进一步想,会不会官方把4日死亡瞒报了十几个小时呢?
======================

囧rz。。。老兄你。。。

可见现在官方和大陆媒体真是一丁点的公信力都没有了。。。所谓自作孽不可活就是这个意思。。。。
反对 2
36 支持

[匿名] 10, [65.49.2.*] @ 2009-6-7 13:14:51
10,我们有受虐癖,那个“慷慨激昂、义正词严”的声音在耳朵里回荡久了不听就吃不下饭,就睡不了觉。就是这样
反对 2
10 支持

whodsow [65.49.2.*] @ 2009-6-7 13:35:27
日,对死者不能评论不能议论,那还要历史做球啊/???
反对 0
38 支持

fayalo [80.84.41.*] @ 2009-6-7 16:09:46
大早上起来就不痛快,不知道是不是特殊时期,常常上的国内网站包括正规的新闻网都loading的巨慢无比,好容易看到网易新闻首页,头条下面上千人雨中送别罗京(大概这个意思,懒得再重新打开看一遍了,正式的单条新闻页我现在还没打开,所以不知道具体内容是什么),我就闷了,这都什么情况啊?

[匿名] 宅思眠 [65.49.2.*] @ 2009-6-7 16:40:59
良心已死去20年的僵尸,还有什么新闻价值?洗洗睡吧!
反对 0
24 支持

Thanathan [193.48.172.*] @ 2009-6-7 16:55:06
大家好,我是84年出生的,当年北京学生、市民的民主运动被共产党政府镇压时我的年龄还好,已经记不清楚罗京当时在中共所谓的“新闻”节目上说过什么。我只看过纪录片《天安门》和YouTube上的一个被称为是“中国军方内部宣传材料”的片子,但我听那句无耻至极的“这个螳臂挡车的歹徒”并不像是罗京说的,倒像是后来在CCAV的电视剧《三国演义》里做旁白的那个“人”的声音。还望各位前辈指教。

Juicyworm [79.76.116.*] @ 2009-6-7 17:50:15
当年,杜宪也是CCTV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她选择了与罗京截然不用的态度对待64事件,如今,几乎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她了。
反对 7
16 支持

[匿名] sabrina [82.27.253.*] @ 2009-6-7 18:12:34
楼上的朋友,您错了,很多人都记得杜与薛,只是你不认识这些知道的人罢了。我就不是那一批,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很小,但是我知道,我身边的人都知道。不要低估口口相传的力量。
反对 0
39 支持

vvtc [65.49.14.*] @ 2009-6-7 18:21:10
就差降一个半旗.不过全降我觉的好看多了
反对 0
18 支持

天窗 [83.227.18.*] @ 2009-6-7 18:30:07
5、中国的好处就是从来不缺死亡事件让人感叹一番生命易逝,如果你不曾为那些死去的矿工落过泪,没为那些屈死的冤魂落过泪,没为这一两天成都与重庆的死难者落过泪,罗京一死,你反而泪汪汪地说,生命好脆弱。这就是虚伪。

这句无比赞同~
反对 0
25 支持

[匿名] Simone Chinese [91.12.87.*] @ 2009-6-7 18:32:07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8956f0100divu.html 许志永

哀悼罗京,为一个生命的离世给家人带来的伤痛,更为一个人几十年只有声音没有灵魂的挣扎。

上帝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杜宪美丽的哀伤,以及您铿锵有力的旁白,都永远定格在了二十年前,都会成为这个民族深刻的记忆。也许此刻只有您知道,隆重的追悼会不是您的荣耀,而是对您的伤害,有一天这个民族会基于良心而不是权势给您最后的评价——能理解您在良心与职位之间苦苦挣扎所承受的巨大心里压力,人这短短一生,为什么要活得那么累?愿您的灵魂在天国能得到安宁。

反对 10
9 支持

[匿名] 嘶哑着喉咙歌唱的飞鸟 [89.101.188.*] @ 2009-6-7 22:04:47
[匿名] 10, [65.49.2.*] @ 2009-6-7 13:14:51
10,我们有受虐癖,那个“慷慨激昂、义正词严”的声音在耳朵里回荡久了不听就吃不下饭,就睡不了觉。就是这样
-------------------------
…… 无语

其实,面对悲凉的乡土,那种留恋与憎恨相交织的感情,又何尝不是这样充满了矛盾。

生我养我长大的地方——人是有感情的。可是面对伤痕累累的土地,能说是爱的深沉还是悔恨?

[匿名] hahahah [65.49.2.*] @ 2009-6-7 23:32:39
我充分理解连岳老师,但是,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人并不是事事都这么理性,一头是绝对理性一头是绝对感性,我相信人数会接近正态分布。

一个从小看到大的人死了,而且他并没有害过谁(请连岳老师用普通老百姓的理解来理解“害过谁”这个词),并且他还声音优美。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如果这样的人死了,绝大部分人只是和连岳老师一样理性,丝毫没有感性的话;如果这样的人死了,都丝毫没有任何人会掉一滴眼泪的话,我只能觉得我并非身处人间。

我属于中间派,我并不喜欢罗京,也不讨厌他,所以我会对他去世感到惋惜,但也不会哀悼更不会掉眼泪。连岳老师估计属于绝对讨厌罗京那一类,所以连岳老师骂他我充分理解。但是也请给那些喜欢罗京的人哀悼和掉眼泪的权利,为什么非要写了好几篇来劝别人不要哀悼和掉眼泪呢?自己该干嘛干嘛去不是很好吗?

即便要评论,在人刚刚去世的时候,说人长短略显不厚道。毕竟罗京再可恶,也不是独夫民贼,也不是罪大恶极。留人下葬了之后,再过两三个月再说不是很好吗?为什么非要学习你讨厌的gcd,在人刚刚死的时候就非要给出“盖棺定论”呢?
反对 37
14 支持

首页 前页 后页 末页 1 2 3 
转到
共47行3页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