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注册
上一篇: 八字胡 下一篇: 观影公告
美国大片很深刻(三日来阿凡达推)

4日

1、《阿凡达》全是我喜欢的东西:外星球、大机械、怪异的植物与动物、飞行、幻想。午夜场满座了,我只看到一位老人家。

2、阿凡达,有机会IMAX—3D,就不3D;能3D,就不2D,有朋友问戴那个眼镜是不是挺麻烦的,我可是近视镜外再加一层眼镜,160分钟用手托着啊。去影院,效果放第一位。

5日

3、能不能请卡梅隆用他的3D摄影系统重拍星球大战?

4、好莱坞可以凭借3D摄影系统暂时告别网络BT的威胁。

6日

5、自从有美国大片以来,我就一直不同意许多评论家说它们没有思想,它们都一致表达了深刻的思想:正义最后战胜了邪恶。

6、每次看完美国大片,我都心情很好——这不正是导演应该做的吗?

191
老罗英语培训
上一篇: 八字胡 下一篇: 观影公告

评论(15) 按反序排列
悲观理想自由 [80.13.207.*] @ 2010-1-7 20:27:58
对6的回答:不是。
反对 5
13 支持

jwong1202 [208.229.190.*] @ 2010-1-7 21:09:33
6、每次看完美国大片,我都心情很好——这不正是导演应该做的吗?

---正如文学作品,这只能是其中一个选项
反对 1
12 支持

junglejungle2009 [65.49.14.*] @ 2010-1-7 23:07:42
6、每次看完美国大片,我都心情很好——这不正是导演应该做的吗?
也许应该说,是张艺谋之流的大片导演应该做的...广告也可以用来能欣赏,不是么...

麦片 [67.170.205.*] @ 2010-1-8 0:20:17
有那么好看么?我觉得内容很落俗套呀。美国的影评人都说情节很粗糙,要得奥斯卡也是技术和效果奖。我在美国看的时候(Imax 3D),有一两个人想鼓掌,被周围的人善意地哄笑了一下,就不鼓了。
不过老实讲,我本来也不喜欢cameron,他的泰坦尼克我也不觉得怎么样,尤其讨厌那个大家重相聚的结尾,生生把本来有可能伟大的悲剧搞成"high school musical"。
反对 22
9 支持

trumask [160.129.20.*] @ 2010-1-8 1:43:01
呵呵,人家本来就没说要思想或内容深刻。人家要的就是这样的技术和效果。告诉大家,电影也是可以这样拍的。

zzg2849 [155.230.104.*] @ 2010-1-8 9:32:47
我最讨厌的就是看科幻片都想要肖申克的救赎一样的情结的人。
反对 0
12 支持

麦片 [67.170.205.*] @ 2010-1-8 9:50:55
天嘞,“肖申克的救赎”我也没觉得多大了不起啊。那年它输给“阿甘正传”就很心服口服么。“肖”片编剧水平也就跟CSI电视剧差不多,就是比人家时间长点呗,要我说,还不如south park嘞。美国欧洲有那么多电影,论编剧水平cameron怎么也排不上前十啊是不是?“阿凡达”情节单薄有目共睹,我也没要求他情节错综交错,人物复杂深刻,至少稍微多两条叙事线,稍微不要让观众这么能猜到下一秒情节,总可以吧?那么技术华丽的大片,那么不相配的幼儿园编剧水平,表达下不满,有什么问题了?怎么都跟吃了迷药似的,至于么?没看过电影么?
反对 15
6 支持

zzg2849 [155.230.104.*] @ 2010-1-8 21:14:37
幼儿园编剧?你写个大学生水平的剧本来给我看看?别拿你那个世间少有的品位来这卖弄。

麦片 [67.170.205.*] @ 2010-1-8 21:31:03
zzq2849,实话实说,大概大家都被中国文化产品低下水准和盗版外国片的低下质量搞糊涂了,难得看个扑面而来的美国大片都massive heart attack。我不跟你吵,cameron的编剧叙事单薄,只一根叙事线,连个交错都没有,人物没有多角度的性格描写,个个都不立体丰满,无法与观众connect。你随便看看美国的文化作品,cameron的水平真就是average。他的口碑里preachy,weak plot是板上钉钉的。avatar的好,不是剧情的好,是效果的好。作为entertainment,完全是好entertainment。但要拔高到如何旷世巨著,真不至于,真不至于。我的美国朋友有两位都认为剧情insult their intelligence.当然还有不少认为是非常好的theatre experience. 但多数认为前半段很棒,后半段很罗嗦。那么多人,难不成都有“世间少有的品位”?
反对 4
10 支持

极度深蓝 [65.49.2.*] @ 2010-1-9 0:24:49
旗帜鲜明的支持麦片。除了效果,阿凡达的确是一部烂片。

麦片 [67.170.205.*] @ 2010-1-9 16:47:26
看了国内阿凡达热卖之疯狂,终于明白为什么没人愿意说它不好了。。。新皇帝之新衣。。。

hamlet [24.147.88.*] @ 2010-1-10 13:30:03
5. 很深刻? LZ光说很深刻的话还可以给那些不同意的人幻想的空间:不理解你的深刻。 如果后面加上“正义最后战胜了邪恶”以表示很深刻,实在不能不让一些人起鸡皮疙瘩!

神龙教主 [123.243.181.*] @ 2010-1-10 19:21:51
拆迁!

圆锥角膜 [219.117.219.*] @ 2010-1-10 20:22:12
阿凡达是颠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反动影片
阿凡达在国内隆重上映了,作为美帝国主义和平演变文化战争的一个重要环节,极尽颠覆社会主义价值观之能事,对社会主义中国进行了含沙射影的攻击。
阿凡达向我们明确表达了这样一种价值观,在平等、善良等等这些普世价值面前,一切以国家、民族的利益的名义进行的暴力和杀戮都是可耻的,甚至人类本身也不构成我们忠诚的理由。当杰克背叛人类,勇敢的站在了潘多拉星球一边抗击地球人的攻击时,导演刻意把它描绘成了一个正面的英雄人物,而无畏的人类军队的领袖,那位上校却被刻画成了一个最终死于非命的恶徒,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当上校质问杰克不能认清自己的角色,做了人类的叛徒时,完全可以像我们的干部一样,大义凌然的斥责它,你,是为党说话,还是为人民说话,你,是为地球的人贪欲说话,还是为潘多拉人的命运说话。
阿凡达还向我们表达了这样一种信息,那就是面对暴力的压迫,用暴力进行反抗是一种可取的、勇敢的、值得称赞的行为,完全不顾暴力抗法杀无赦的基本伦理。人类对于纳威人的暴力,说到底还是为了我们人类的公共利益,由于纳威人的愚钝和不开化,他们完全不能理解,这些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使命,不远万光年来到潘多拉,冒着生命的危险和离家的痛苦,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如果他们能够自愿接受代表先进文化、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全宇宙的根本利益的地球人的领导,那世界将是多么的和谐。
货币战争、石油战争这些显然都是人类战争的高级形态,但都以被我们雪亮的中国御用知识疯子所识破,但是还很少有人意识到文化战争才是最高级的战争形态,而阿凡达这样的影片就是这场战争中的一场挑衅。据说阿凡达的制作历时近十年,耗费了五个亿,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没有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的插手,这可能吗?
以此郑重向中央真理部举报,并请广大网友支持。

husishouqiu [65.49.2.*] @ 2010-1-24 17:44:56
票难买,淘宝网上的IMAX—3D票价高的吓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