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烈宪要发炎 跳过导航链接
上一篇: 给四川捐款的效率问题 下一篇: 都进来学习领会一下精神

不放外国和台湾救援队进来也是有道理的
文章提交者:oza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第一、实际的救援时间也就3天,3天后的生还率极低,而国外的救援队赶过来至少要一天,进入地震灾区加多半天,而且他们提出援助已经是一天后的事情了。所以他们来不来影响不大。

第二、他们来,还要派翻译,车辆等等才能帮助他们正常施救,也相当麻烦,主要还是时间来不及。

政府已经尽全力了,我们要相信政府,我们能做的就是捐款捐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在内讧、到处指责了。

上一篇: 给四川捐款的效率问题 下一篇: 都进来学习领会一下精神
老罗培训

评论 (124) 按反序排列
 
[匿名] 开始不太喜欢牛博的人 [117.75.243.*] @ 2008-5-14 20:03:11
同意,其实国外搜救队非常依赖装备,现在如果装备能运进去,还需要他们吗?
反对 59
17 支持

[匿名] 你怎么知道我们会 [58.37.204.*] @ 2008-5-14 20:03:29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在内讧、到处指责了。
反对 14
35 支持

[匿名] 卫星 [59.67.129.*] @ 2008-5-14 20:05:30
要是只用救援队挖人,我们最需要的是小鼹鼠弟弟
相信政府肯定能找到他!
反对 2
20 支持

[匿名] 罐头 [123.116.130.*] @ 2008-5-14 20:10:15
难道不是余震不断吗????

[匿名] 有道理 [124.93.174.*] @ 2008-5-14 20:11:21
捐款献血

[匿名] 刘天昭 [59.37.4.*] @ 2008-5-14 20:15:23
台北比济南远很多吗?
台湾人需要翻译吗?
反对 3
120 支持

[匿名] 屁话 [218.249.81.*] @ 2008-5-14 20:21:42
只有没把人的生命权放在第一位的国度才会在这些条件权衡来权衡去

说白了,我党怕失天下。
反对 11
135 支持

宁卷 [64.62.138.*] @ 2008-5-14 20:29:51
扯淡来不及 3天! 12号14点28地震 组织组织14号也能到了吧
反对 0
30 支持

白纸扇 [60.180.203.*] @ 2008-5-14 20:30:00
嗯,还是靠我们自己好,一空降,直接四死人
反对 15
9 支持

[匿名] liaobin [221.221.166.*] @ 2008-5-14 20:30:17
一般国家级的灾难处置,外援主要用于第二阶段的求助,会有一点效果。

[匿名] 泥巴 [116.21.7.*] @ 2008-5-14 20:32:43
一哂。

有外人在不好办事而已。

以前好多事故,如果不涉及外国人的,很容易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反对 1
38 支持

[匿名] jyc [123.4.175.*] @ 2008-5-14 20:32:58

[匿名] liaobin [221.221.166.*] @ 2008-5-14 20:34:41
在第一阶段的救灾工作中,外援求助的最大问题是:很难将他们快速容入统一指挥和调度。接待、布置都面临更多困难。
反对 13
10 支持

[匿名] 人大门西 [221.222.170.*] @ 2008-5-14 20:39:18
首先,这是我国政府的惯例。
其次,地震发生地区据机场太远,赶过去也晚了。
此外,他们来免不了会拍些照片,咳咳,....,就不好了。
所以,还是拒了吧。
反对 9
31 支持

[匿名] 爱你妈的吊! [124.77.15.*] @ 2008-5-14 20:42:32
我第一次在网络上开国骂:

操你妈的天天喊万岁的狗奴才!拿着平民的人命来为主子辩护,真他妈是做狗到家了,他妈这些狗东西还成天叫喊“爱国”,爱你妈的吊!
反对 17
62 支持

[匿名] moer [221.223.18.*] @ 2008-5-14 20:44:59
中国这么多人,这么大政府,还不能安排好点外部的救援力量了?

当然怀疑政府的思维逻辑。这和对救援的支持并不抵触。

反对 3
10 支持

[匿名] 我操你妈的吊! [124.77.15.*] @ 2008-5-14 20:45:33
他妈的日本对地震救灾那么富有经验的国家,在大地震时刻也接受国外过来的专业救援队,他妈的他们就不要快速统一调度救人?

我操你妈的吊!
反对 5
47 支持

[匿名] 不让救援 [219.82.141.*] @ 2008-5-14 20:50:03
在国难时刻,眼睁睁的看着受伤同胞们等死,就是最大的汉奸,卖国贼!!
反对 1
54 支持

[匿名] dddd [218.20.222.*] @ 2008-5-14 20:50:48
救人之后的事情,這也是需要的。。。醫療,還有重建與心理治療的工作都是很多,防止傳染病的暴發等一系列工作!!!
反对 1
11 支持

[匿名] 经验也很管用 [219.142.99.*] @ 2008-5-14 20:57:54
匿名] 开始不太喜欢牛博的人 [117.75.243.*] @ 2008-5-14 20:03:11
同意,其实国外搜救队非常依赖装备,现在如果装备能运进去,还需要他们吗?
+++++++++++++++++++++++++++++++++++++

解放军再神也不会经过地震救援训练,经验上和专业知识上的缺乏使他们无法跟专业救援队相比。
没有装备就更需要依靠救援人员本身的素质和能力,多一些专业人士来不是什么坏事。
反对 1
65 支持

[匿名] lint [125.33.15.*] @ 2008-5-14 20:59:54
[匿名] liaobin [221.221.166.*] @ 2008-5-14 20:34:41
在第一阶段的救灾工作中,外援求助的最大问题是:很难将他们快速容入统一指挥和调度。接待、布置都面临更多困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去年在石家庄专门演练过,多国救援合作.

不知道当时弄这个干吗,现在看来真是成了演戏了。

反对 1
31 支持

[匿名] 我本善良 [121.207.143.*] @ 2008-5-14 20:59:58
台湾不远,日本也不远,也就美国远些。
反对 0
25 支持

[匿名] biAji [117.78.196.*] @ 2008-5-14 21:04:06
貌似绵阳军工的东西很多

[匿名] 很关心灾民 [117.75.239.*] @ 2008-5-14 21:06:27
这个时候政府应该放下面和保守观念,可能国外救援小组进来会有些救援手段的争议会有些信息披露的争议,以及不利于保密以及统一口径可能会造成一些负面报道披露国外,但这些与生命比起来都微不足道。不是不知道ZF希望在这些灾难面前树立形象,当年才经历过80年代末事件,然后90年代初遭遇洪灾,当时忘了那个地方不能自救请求中央支援,地方首长给D道歉,而D说的是其实我党应该感谢你们。意味很深长。不过我希望这个时候不要计较这些,救人才是第一位

[匿名] whsdu [220.194.123.*] @ 2008-5-14 21:07:14
四川是什么地方?
什么是站旅纵深?
你以为救援队是裸体来的吗?
你知不知道什么是GPS?
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地形匹配?
战略纵深有什么用?
四川盆地周围有什么屏障?
那些屏障是干什么用的?里面有什么?
周围有什么?

那些 盲目接受救援的人 好好想想吧!!!
反对 65
7 支持

[匿名] cup [125.96.217.*] @ 2008-5-14 21:16:56
行不行的能不能等来了再说?这算是什么问题?

[匿名] 77LL [59.174.195.*] @ 2008-5-14 21:17:37
换是他被压住了,恨不得全地球的人都跑来挖他
反对 0
50 支持

[匿名] jyzc [124.64.56.*] @ 2008-5-14 21:17:39
还是有点自尊和闭锁的感觉,一定是觉得自己能处理好,能派的人也够多,路刚通自己的东西都还没运进去,护士还守着医疗器材没水喝,怎么忙得过来照顾语言不通的。但是我记得我们的救援队上次去别的国家,也没人忙得过来理,那队人带着狗自己找地方挖……这个大国自尊自信心,还有面子。

[匿名] 访客 [123.117.167.*] @ 2008-5-14 21:31:08
第一,天灾面前,人的生命最重要。所谓的军工和国家机密在任何时候都能成为一种借口。

第二,他们带GPS,咱们就没有反GPS设备?你当咱们是土八路。别说非常时期,就是平常,重点地区也是有电磁屏蔽的。

第三,既然派那么多没有专业经验的士兵、民兵,那我们1:5置换行不行?接纳一个外国专家,增加重点地区的警卫5名。谁是地主?主动权在谁手里?对咱们自己人就这么没信心?

第四,所以,如果说因为交通不畅,暂不接待外国专家是可以接受的理由,但因什么军工和国防机密,是不可以被接受的理由。

为了面子,唐山赔上无数无辜人员的性命。。难道我们还要为所谓的军工和机密,再赔上无数人的性命?

大难当前,专业与经验应该是放在第一位考虑的事情。
反对 1
30 支持

[匿名] 真的假的 [124.64.42.*] @ 2008-5-14 21:42:26
拒绝国外的"救助"肯定是有原因的.
国内相应已经是最快了,那些国外的"救助队"是不可能做到的。

那些国外的"专业救助队"的装备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但是我知道他们的装备肯定不只是用来救助。。。
反对 47
11 支持

12345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清华大学世界名校高端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