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话连篇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注册
上一篇: 公民社会与NGO发展周刊(86) 下一篇: 推特的“非常道”
谷歌离开中国是独裁者的胜利

 冉:今天本来可贴其他文章,但早起看到谷歌要离开中国的消息,心里面还是有点受伤。刚接《华盛顿邮报》记者张洁的采访,其主内容就是我在推特所说的,下面将今天所推内容罗列出来,以便更多朋友观看。20101131014分于成都

 

一:谷歌撤出中国,绝不是个好消息,当然作为商业公司他们有自我决定的权利。这就像异见人士有选择移民和被送出国的自由,但我并不赞同异见人士都出去,全都是官方的顺民,这太称独裁政权之意了。

 

二:谷歌再阉割,也比百度强很多。这就像异见人士再妥协,也比十足的奴才强很多,是同样的道理。没有强大的谷歌制衡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实在中国网民的杯具。

 

三:老兄,惟一能被制裁的是网民,是这个国家未来的希望。RT @fanfou110在经济上可以搞制裁,在网络上也可以搞制裁,谷歌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各大网络巨头联合起来。

 

四:呵呵,李兄说得好,还没休息啊,这阵是伦敦什么时间?RT @crusoeli: 外交部发言人僵鱼说:Google是螳臂当车,自不量力,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五:你太高估做了几千年顺民的中国人对于尊严的渴望与需求了RT @lzuDarrell: 甚极必衰,g一旦退出在华业务的话,翻墙大军会空前增长,这是我的看法。

 

六:有朋友说,有影响有大公司和中共决裂是好事,这就像五十年代西方国家制裁和孤立中国,中共政权是乐意这样做的。八十年代以前的中国,不就是这样吗?这样的中国对政府有万般好处,却是人民的灾难。

 

七:RT @leftry: 现在的翻墙者大多离不得google,但墙内许多人不知墙为何物,而且习惯了享用百度流的墙奸

 

八:呵呵,看来老兄对中共的愚民教育于国民的捆绑,比我还乐观啊。RT @madmonkchina: @ranyunfei 不见得;那时候是人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样,而一旦习惯了能看见外面的世界的生活,再重回封闭环境,相当多的人会反感会闹事的。

 

九:我认为大公司不宜撤出中国,尤其是不仅事关商业更事关新技术和普世观价值观的企业,不宜一撤了之。应该通过该国政府和世贸组织进一步对中国政府施压和谈判,让中国政府在出版、传媒、信息自由等方面一步开放才是王道。

 

十:中国为何盗版和侵犯知识产权频繁呢,不在于人民乐于看盗版,而在政府的管制才是盗版和侵犯知识产权横行的罪魁,很多人不到这一点。这就像很多人看不到单靠谷歌以撤相威胁,其议价能甚低。必须有更多的政府和公司齐努力,才能提高叫板和谈判能力。

 

十一:老兄太天真了吧,上世纪五十年代,世界上所有与民主自由有关的美好事物都撤离中国了,何况公司?结果怎么样?谁最惨?是我们屁民。RT @sydawei: 撤出中国的大公司越多,越好,这样才能让他们的政府对TG施加压力。否则现在外国政府想制裁中国都不可能。@ranyunfei

 

十二:周兄,谷歌说再见,官方乐见其成,而网民最惨。RT @zuola @ranyunfei 和没诚意的政府谈判显然不是目的,向这没诚意的政府say no才是支持google的人的诚意。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外资还企图和政府合作后再挣钱,这种前提下say no的意义就在此。

 

十三:  老兄,中共的算盘是把全商业的公司留下,把与信息自由有关的公司赶走,这对商业的影响在一定时期内,并不见得多么明显。RT @henrygao929: 但现在中国经济开倒车是很难的,否则它保鸡的屁为8干嘛.

 

十四:我不是悲观的人,悲观的人能日拱一卒么?但问题在于,不少人以为像谷歌一样一刀两断能带来改变,那是对中共太不了解。请允许我冒把一点,对四九年后的中国历史,恐怕许多人的了解程度都都不如我。

 

十五:美国人都很有道德,但中共只需要一个库恩,就可以愚弄屁民。参考消息上的愚民软文,还是不少屁民的正餐呢。RT @henrygao929: 但一旦古歌撤离大陆,会起到商业道德榜样作用,会激励西方的中间势力倒向正义一边形成强大压力有利于大陆的民主进程。@ranyunfei

 

十六:老兄,你这话其实是废话,我哪说谷歌在意啊,我只是说事实。RT @luosheng: @ranyunfei 冉兄,关键是谷歌为什么要在意谁过得最惨呢?如果谷歌退出中国都能让中国的网民过得更惨,那说明对于信息自由的抗争必须来自于网民自身,而不是依赖于第三方企业。

 

十七:蓝兄,你也在委曲,但你没改变么?委曲并不代表毫无底线,委曲并不代表不可能进步。RT @lanwuyou: 說對一半。委曲求全更不能改變,這不需要太瞭解中共”>@ranyunfei: 我不是悲观的人,悲观的人能日拱一卒么

 

十八:这位老兄是真清醒的人,请朋友们分析关了十万家网站的影响再说。RT starzp @ranyunfei 我觉得谷歌撤出中国造成的影响不大,甚至媒体会以图书版权和黄网为幌子来解释此事。撤出中且能造成大影响的应为制造业,因为他牵涉的是最底层的生活保障

 

十九:老兄,我很清醒,请兄用不委曲的方式比我做得更多,让我看该怎么做。RT @henrygao929: xiaobo's 11years sentence, pls wake up! @ranyunfei蓝兄,你也在委曲,但你没改变么?委曲并不代表毫无底线,委曲并不代表不可能进步。

 

二十:老兄,你逻辑不通啊。美国不参战且旁观,才像现在离开中国的谷歌。谷歌参战,就是留在中国与政府进一步谈判,要求开放信息自由。RT @henrygao929: 靠自己原则上没错。但你看看二战,没美国的参战,日本会投降吗。古歌不想再继续跪着生,摊牌了,咋就不行 @ranyunfei

 

二十一:我再强调一点,谷歌作为商业公司,当然有它的选择自由。我站的角度只是普通中国网民的角度,认为谷歌的离开对我们不是好消息。对于中国政府是最大利好,对谷歌短期次利,对中国网民最糟。

 

二十二:RT @lzmj: RT @even5435: 希望谷歌撤出中国只是一种不作恶、不与邪恶同流合污的坚决姿态,网络无国界,中国网民支持谷歌,也请谷歌不要放弃中国网民,对抗GFW我们需要谷歌的支持!#googlecn

 

二十三:有人说,谷歌离开会促使人们清醒和反抗,没有信息自由,愚民只会更愚。我只想说这话的人们一般会有两种选择:移民或者不反抗。政府压榨民众这么多年,有多少人清醒且反抗?

 

二十四:离开就是全面摊牌么?呵呵。留在中国反抗才叫全面摊牌。RT @henrygao929: 兄弟,自由从来不是谈判得来的。古歌全面摊牌才是参战的姿势。@ranyunfei

 

二十五:我同意老兄的看法,那谷歌离开中国是移民还是流亡?移民是用脚投票,只是部分摊牌,在我看来谷歌根本不是全面摊牌,更非对极权的参战。RT @henrygao929: 移民和流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都在德国了,土鳖共党不照样经常黑我的电脑和网络。斗争是没有时空局限性的。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欢迎访问我的独立微博客http://ranyunfei.shoutem.com和推特:http://twitter.com/ranyunfei
228
一块钱听八次课
上一篇: 公民社会与NGO发展周刊(86) 下一篇: 推特的“非常道”

评论(30) 按反序排列
ylovem [65.49.2.*] @ 2010-1-13 11:10:59
我几乎不用谷歌中国,一般用谷歌香港或雅虎台湾
反对 1
19 支持

阿扎迪 [65.49.2.*] @ 2010-1-13 11:30:33
鸟国鸟民,俱是奸邪。一个谷歌岂能救中国。
反对 7
21 支持

东方亮06 [65.49.14.*] @ 2010-1-13 11:44:18
中共对信息自由权和国民知情权、表达权的剥夺,不只是限于对网络,对国内外网络的整肃封杀,而且早就在传统传媒上实现了一党独霸的黑暗天下,最近又利用中星九号的升级黑了全国广大城乡4000多万户国民家庭的电视屏幕。这样一个畏光症魔鬼统治,温家宝前一阵还在单独召见新华网记者吹牛时引用三家分晋的赵襄子的典故大谈什么“胜非为难,持之为难”,殊不知今日之中共,已是战国末期赵代王迁的时代。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周厉王止谤,结果怎么样?结果是国民共弃之,华夏民族历史上有了第一个共和新政。
压迫越重,反抗越烈。59年以前各地时有爆发的各民族起义,79年以前各地不断的民变事件,目前各地接连不断的维权抗争和各种矛盾的愈演愈烈,中共这60年来对国民的压迫掠夺,最终只能导致被国民的全面彻底抛弃。
中共的倒行逆施,只能加速中国人民和世界一切进步力量的迅速联合。民主时代,小小寰球,岂能让极权专制独裁暴政继续横行肆虐。
反对 3
80 支持

ishavet [122.105.189.*] @ 2010-1-13 11:49:59
Google有正事要忙。

当不当奴才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别人再帮忙也代不了。

反对 3
89 支持

our1984 [195.184.125.*] @ 2010-1-13 11:59:37
楼上东方亮先生上推没?力荐twitter啊。
反对 1
10 支持

陈少举 [216.108.237.*] @ 2010-1-13 12:28:23
Twitter观光团纷纷对Google表示慰问,同时对于瓷器国Gov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
反对 1
31 支持

牛戏栏 [203.97.213.*] @ 2010-1-13 12:30:30
独裁者没有胜利。谷歌宁可不做生意也不向强权低头,值得尊敬。
反对 2
63 支持

sandorf [74.74.156.*] @ 2010-1-13 15:00:45
google中国只不过是个办公室,google不在中国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流什么亡啊。google中国业务上搞的也不好,市场还在百度手里。google.cn搞了很久也没有什么起色,反倒因为censorship,因为音乐版权,因为拼音输入法,因为书籍版权,屡屡使声誉受损。在美国总部看来,这个办公室确实带来的麻烦多于收益。李开复的离开也说明内部管理上也有问题。google不提这些,而是占住道义高度,高调离开,高,实在是高。

中国人自己的权利,还得自己争取,google不作恶,也没这个能力拯救13亿爱好参考消息的屁民。如果每个人都给自己的ISP打个电话,问问为什么妈的听说有个wikipeida都上不了,为什么妈的我传到picasa上的照片都看不了了,为什么妈的imdb这种电影信息网站都上不了,你们提供得都是什么狗屎服务。也不至于今天。无知p民,好好先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者,得过且过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者们在每一个可进一步和可退一步的选择中,都选择了后者。n多这样的人凑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今天中国互联网的这个样子。
反对 1
62 支持

东方亮06 [65.49.14.*] @ 2010-1-13 17:36:19
our1984 [195.184.125.*] @ 2010-1-13 11:59:37
楼上东方亮先生上推没?力荐twitter啊。
--------------------------
谢谢our1984兄,我很想上推特,但我用的铁通网没有开通手机上网业务,无奈。我们还是在各条战线努力吧。

特适尔 [65.49.2.*] @ 2010-1-13 20:52:45
Google的“不作恶”是最吸引我的。我常用www.google.com.hk或者www.google.com.tw 。其实我与Google有一段“缘”。我于2008年11月15日写信给Google总部,希望他们采用“古哥”(古道热肠的大哥)代替“谷歌”中文,因为“古哥”的意思比“谷歌”更接近Google的意思。可惜Google没有采用,我只好将“古哥”设计并注册成商标了,希望Google能够采用我的商标“古哥”。

cs
cs [61.67.17.*] @ 2010-1-13 21:22:06
聽說它會偷用你信內訊息來給你不同分類的廣告,大概是這一點,討了某些人的厭吧。

呜呼哀哉 [64.233.172.*] @ 2010-1-13 21:22:46
按照我个人的经验,用中文的浏览器上www.google.com会直接跳转到google.cn,所以推荐用英文的浏览器。
中共如此的专横,只因为武装力量掌握在它们手中,所以目前来说,我们民众还不能有什么作为。中共的政治手段我相信在全世界是数一数二的,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尽量的让身边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认识到中共的本来面目。我个人认为这样才能救中国。
反对 0
20 支持

Juicyworm [79.76.121.*] @ 2010-1-13 22:19:37
楼上sandorf说得对,中国大陆绝大部分人正在‘享受’着他们的富贵强大,不在乎是否有自由独立的思想和价值观,我们这些在外围的人总是替他们着急,还没有多少人领情,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他们自己权利都不去争取,只能由他们去了也。
反对 3
18 支持

Phpjava [69.70.61.*] @ 2010-1-13 22:26:28
没什么了不起的, 中文网页的搜索效果,GOOGLE本来就不如百度。

常用英文搜索的人,也不在乎GOOGLE中文搜索存在与否。中国政府也没有限制英文GOOGLE。

我估计GOOGLE发现在中国竞争不过百度,不得不选择退出。

世界工业界早就有句名言: 中国人能做的,你就不要做了。
反对 53
4 支持

pcxlm1 [128.243.220.*] @ 2010-1-13 22:45:53
屁民再次‘说了也没用’

屁民再次惨遭代表。
反对 0
11 支持

Phpjava [69.70.61.*] @ 2010-1-13 23:37:51
DCCI互联网据中心主任胡延平表示,谷歌退出中国将使百度腾讯搜狗等竞争对手获益。他进一步表示相对而言,腾讯的搜索业务将是其中最大的获益者。

  “谷歌在中国的路一定会越走越窄”,胡延平表示自己目睹了谷歌从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前台后台的变化过程。胡延平说,此次谷歌如果真的退出中国,受影响的将主要是搜索业务,但基于开放平台的Android等服务目前看来影响不大。

  谈及这一事件的商业影响,胡延平说谷歌的退出对于百度腾讯搜狗有利,中国搜索市场将从四分天下变成三分天下。

  胡延平进一步表示,百度目前承受着“内忧外患”处境并不比谷歌好多少,反观腾讯作为现在和将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平台,其搜索业务搜搜将会有巨大的市场成长。但胡延平也指出短期内搜搜没有超越百度的可能性。

  据悉,2009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69.5亿元,其中百度和谷歌中国两家市场份额之和超96.3%,基本垄断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其中百度占据了63.1%的市场营收份额,谷歌中国占33.2%。
============================================
可见,GOOGLE的退出对中国的IT企业来说,并不是坏事
反对 19
5 支持

nighteyes [72.231.168.*] @ 2010-1-14 11:33:39
google控制了美国、印度的搜索引擎市场,难道是美国、印度人民的杯具?不知你的制衡说(没有强大的谷歌制衡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实在中国网民的杯具。)是来源于哪个国家的先进经验?

用美帝的google来制衡国产的百度,就像是用八国联军来制衡清政府一般。这才过更是中国网民的杯具,变成了奴才的奴才。
反对 27
2 支持

karavika [76.23.87.*] @ 2010-1-14 15:15:47
发信人: gjq (!@#$%^&*()),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Google所谓的人权活动家原来是ZD/JD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4 14:56:18 2010), 站内

就为了这几个人的email被不知道什么人黑了,就要拿中国政府问罪?

http://www.nytimes.com/2010/01/14/technology/14google.html?hp=&pagewanted=all

"In early January, Tenzin Seldon, a 20-year-old Stanford student and Tibetan
activist, was told by university officials to contact Google because her
Gmail account had been hacked.
Ms. Seldon, the Indian-born daughter of Tibetan refugees, said she
immediately contacted David Drummond, Google’s chief legal officer.

“David informed me that my account was hacked by someone in China,” Ms.
Seldon said in a telephone interview. “They were concerned and asked
whether they could see my laptop.”

Ms. Seldon immediately changed her password and became more careful of what
she wrote. She also allowed Google to examine her personal computer at the
company’s request. Google returned it earlier this week saying that while
no viruses or malware had been detected, her account had indeed been entered
surreptitiously. Google confirmed Ms. Seldon’s account of events, but
declined to say whether it had notified other activists who might have been
victims of hacking."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7.188.114.*]
反对 10
1 支持

karavika [76.23.87.*] @ 2010-1-14 15:16:21
发信人: ciwp (孤鸿~~何日平胡虏,良人罢远征),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Re: Google所谓的人权活动家原来是ZD/JD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4 14:58:39 2010), 站内

民运好久没出成果了,米帝想支持也没门啊。

【 在 squelllee (黑袍巫师·蓝色星空)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到这种新闻我第一想法都是美帝是不是和中国民主派有仇啊……


karavika [76.23.87.*] @ 2010-1-14 15:16:59
发信人: GUNDAM (MAX 龙王破山剑 伟大的高达RX-78!!!),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Re: Google所谓的人权活动家原来是ZD/JD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4 15:03:44 2010), 站内

其实美国的媒体还报导了一个事情

说这些所谓“被黑”的部分人有些只是邮箱被“第三方”尝试登陆,原因是可能是自己误安
装了木马

同时google还放风说“邮件本身没有泄露”

这戏唱的真逗


【 在 gjq (!@#$%^&*())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为了这几个人的email被不知道什么人黑了,就要拿中国政府问罪?
: http://www.nytimes.com/2010/01/14/technology/14google.html?hp=&pagewanted=all
: "In early January, Tenzin Seldon, a 20-year-old Stanford student and Tibetan
: ...................

--

※ 修改:·GUNDAM 于 Jan 14 15:04:34 2010 修改本文·[FROM: 166.111.72.
反对 10
2 支持

首页 前页 后页 末页 1 2 
转到
共30行2页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