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呓语-北风的博客 Skip Navigation Links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注册
上一篇: 电话连日来受到猛烈骚扰 下一篇: 广州市民梁树新的推荐人受骚扰全记录
补记一笔:我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Internet Freedom Follows 上的发言

原来还有人看博客,补记一笔:我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Internet Freedom Follows 上的发言:

首先感谢美国代表团的邀请,其次我要感谢陈平先生和阳光卫视,让我还能暂时平安呆在香港居住和工作,我现在才有机会在这里发言。

昨天以来,我收到数以百计的骚扰电话,我想这是有人在提醒我不要在日内瓦说太多的话。不过,因为艾未未、冉云飞、王荔蕻等人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和很多人一 样,在今年春天失踪或被捕。良知和常识告诉我,他们都是中国最杰出的公民,如果不支持他们,中国的未来不会有希望。希望政府能立即释放他们。

艾未未的案子,透露出一个非常不好的信息,这就是政府或许不再遵守法律,中国在法治的道路上大幅度地倒退。

中国的网民现在几乎无法正常访问中国之外的网站,包括无法正常使用Gmail,这影响了很多人的工作。中国正在实施的白名单制度, 除了少数中国政府许可访问的国外网站,其他任何网站将不允许被访问,中国的互联网自由将进一步受到削弱。我想很快会出现两种互联网,一个是国际互联网,一 个是中国互联网。

我认为,互联网自由包含中联合国人权公约所规定的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之内,是人权的基本组成部分,对互联网自由的伤害,也就是对基本人权的伤害。对于配合 政府进行内容审查,干预互联网自由的公司,我建议各国政府对他们进行必要制裁,例如,不放发放本国签证给在这些公司工作的人员。

政府花了太多的钱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财政严重赤字,通货膨胀。在中国的互联网管制和审查更进一步破坏了中国的营业环境。有观察者认为,中国的革命和改良在赛跑,留给执政者的时间已经很少很少。

我希望,政府能够从善如流,尽快回到法治的道路上,让法律能成为政府和民众沟通的基础。我希望,政府能够依据透明的规则管理互联网,保障民众的互联网自 由,从而保障民众的言论和出版自由;宽容有不同意见的人士,宽容有不同意见的声音;我希望,政府能主动推动政治改革,让政府和民众能够重新找到共同的目 标,让民众找回尊严,让政府找回自信。我相信,中国能够成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而不是一个令人畏惧的国家。谢谢大家。

2011年6月9日

发言完毕后有两个中国代表团的人来反驳,很有意思,这是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PGFkoJDZt4

会议结束后在门口,她跟我说,我说的那些都不真实,只是她没时间一一反驳,她还说,中国有那么多自由的事情我为何不出来讲,为什么非要讲那些不自由的事情。

 

© 平媒及商业网站要用的话跟我说一声:13005159519,非商业网站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85
上品印画
老罗英语培训
上一篇: 电话连日来受到猛烈骚扰 下一篇: 广州市民梁树新的推荐人受骚扰全记录

评论(53) 按反序排列
自由风之子 [203.20.35.*] @ 2011-8-5 15:43:52
好像漏了第三种:朝鲜互联网。

楠瓜 [126.250.212.*] @ 2011-8-5 15:54:03
明知道自己做错了,还狡辩,这才是最大的错误,并且让别人看了,还会觉得很蠢!
这么蠢的一群人控制了一个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杯具呀!
反对 1
30 支持

gavinstar1 [80.187.148.*] @ 2011-8-5 21:52:26
的确很多地方言论自由受限,但不可否认有的地方过度自由了,造谣成本极低不用承担后果。如果能基于事实理性质疑,支持者会更多。
反对 21
7 支持

mipsr10000 [65.39.160.*] @ 2011-8-5 22:27:55
的确很多地方言论自由受限,但不可否认有的地方过度自由了?

--------------------

如何不可否认法?比如说牛博过度自由了?

我告诉你,只有流氓国家才会出现那么多“过度自由”,造谣,因为这些国家根本没有真相。造谣混在各种冠冕堂皇的谣言之中,是如此的不值一提。

难道造谣不是一种权利?法律有造谣罪吗?我倒是很想问一下。究竟哪国的法律把造谣定罪的?

我还很想问一下,统计局数据前后矛盾,算不算造谣?
反对 2
23 支持

mipsr10000 [65.39.160.*] @ 2011-8-5 22:35:54
只有流氓国家,人民才会喜欢造谣,人民看起来有点空间就想反动。因为真理是国家控制的,所有非真理部的言论都有可能是谣言。比如说,“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这种可笑的话,居然看起来也那么像真理。我想问,这个特殊材料制成的,有事实依据吗?

为什么自由国家,人民可以随意使用,访问网站,互相沟通,却没有有兴趣造谣?而且国家不会因为谣言而崩溃?

我很厌烦天天看民众造谣,民众反动,我希望有一天人民不需要造谣,不需要反动。
反对 2
17 支持

绿坝 [138.246.171.*] @ 2011-8-5 23:09:06
ls是在说中华民国是流氓国家吗?
因为据说中共是靠造谣起家并取得最后胜利的

绿坝 [138.246.171.*] @ 2011-8-5 23:13:27
请解释一下美国人民为什么也喜欢造谣

http://gawker.com/5811193/seriously-mcdonalds-hoax+pic-angers-internet-mcdonalds

http://mashable.com/2011/06/12/seriouslymcdonalds/

w.b. [95.117.146.*] @ 2011-8-5 23:34:09
不要中了他们的套,和他们讨论是否有人造谣、是否有人违法没有意义。

专制政府总是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嘴上以维护道德为目的,实际上采取各种不道德的行为去达到维护本集团利益。你跟他们讨论某事是否改禁是否道德就被他们牵着鼻子走了。

个人造谣是小问题,但以个人造谣有害为由而禁止一切人民监督、以此保证政府权利不受限制才是大问题。就好像刀能被杀人就禁止所有人用刀一样荒谬。

P_water [66.13.120.*] @ 2011-8-5 23:42:29
在中国谈过度自由,就像在索马里谈粮食过剩一样,如果不是刻意为专制辩护,那就是太SB了。中国现在怕的不是谣言,造谣在任何国家都不可避免,建立了公民社会是不怕什么谣言的。中国怕的是信仰迷失,缺少了一个大多数人认同的价值观。
反对 1
24 支持

gavinstar1 [80.187.148.*] @ 2011-8-5 23:47:34
mipsr10000,在google的那个帖子里我已经给你列举了众多“自由国家”民众言论自由的情况,请不要装作无视样。
美国的法律基本原则是有损失就有赔偿,你的造谣,让别人损失或造成伤害,会由民事来控告获得赔偿;而中国这方面造谣成本太低,追责跟不上,经常会被以所知有限、造谣有理搪塞。个人造谣造成重大危害的,不受惩处是不可能的,在哪国都如此,在战时更是严重事件。

另,你对我的持续诽谤给我带来了名誉损失,在另外一帖子你还没回应:
1.我何时造谣何时为政府说过什么话?说车厢装不了600人、车头埋了掩盖不了证据就是为政府背书?我骂铁道部的时候你眼睛在看什么?
2.你说我有双重标准,还请给出证据,否则就如你一贯的行为一样,拿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来当作所谓证据攻击别人。我又是在什么情况下说过言论管制?请分清楚造谣和言论自由的区别。
3.“你拿政府的文件和说辞出来”,还请给出证据,否则你还是诽谤。我给出的分析车厢人数的帖子是网友自己调查的,官方调查还没出来,你倒是给出个“政府的文件和说辞”出来。
4.我有多少次反驳是没有给出证据的?倒是你,mipsr10000,反驳时给出过什么证据?

gavinstar1 [80.187.148.*] @ 2011-8-5 23:51:01
支持谣言有理论、觉得自由国家就不会有谣言的,大可以到自由国家体会一下去,用不着拿自己想象中的理想国往现实国家身上套,现在在国外生活的人多了。
反对 10
1 支持

gavinstar1 [80.187.148.*] @ 2011-8-5 23:52:30
什么样的国家,竟然需要靠谣言来促进进步;又是什么样的国家,竟然不会有谣言......
反对 10
2 支持

w.b. [95.117.146.*] @ 2011-8-6 1:52:01
看到没,楼上的回复正中了我做的总结:
“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嘴上以维护道德为目的,实际上采取各种不道德的行为去达到维护本集团利益”。

把一切支持言论自由的媒体、民众的声音都称作谣言,然后大骂所有支持言论自由的人不道德,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消灭一切不河蟹声音了。
反对 1
10 支持

gavinstar1 [84.35.181.*] @ 2011-8-6 3:06:11
w.b.,我倒是想请问,我被mipsr10000指责是造谣,我提出反驳,怎么又成了我“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嘴上以维护道德为目的,实际上采取各种不道德的行为去达到维护本集团利益”?又何时扩大成了“把一切支持言论自由的媒体、民众的声音都称作谣言,然后大骂所有支持言论自由的人不道德,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消灭一切不河蟹声音了”?我反驳的正是mipsr10000对我的指责,他认为我这种人就该享受被禁言删帖的待遇,因为我“造谣”“替政府背书”了。我给出证据说他是毁谤、伤害名誉,怎么在你眼里一切都倒了个个?难道靠指责我“造谣”、被删帖禁言的不是我,倒成了mipsr10000了?您还真是能总结,还“正中了”您做的总结。

mipsr10000 [65.39.160.*] @ 2011-8-6 4:07:20
什么样的国家,竟然需要靠谣言来促进进步;又是什么样的国家,竟然不会有谣言......

------------------------------------

这个说的太好了,你是在说我们的政府吗?

什么样的国家,竟然要靠谣言来维持统治?在一个连教科书都是谣言的国家,竟然要求人民不能"制造谣言",竟然以不能说谣言为由使人民禁言,把我们的网络变成局域网??
反对 0
11 支持

mipsr10000 [65.39.160.*] @ 2011-8-6 4:08:14
另,你对我的持续诽谤给我带来了名誉损失,在另外一帖子你还没回应:

----------------

你有名誉吗?你能证明你有名誉吗?

mipsr10000 [65.39.160.*] @ 2011-8-6 4:20:11
我今天有兴趣回应一下你:
1.我何时造谣何时为政府说过什么话?说车厢装不了600人、车头埋了掩盖不了证据就是为政府背书?我骂铁道部的时候你眼睛在看什么?

----------------------------------------------
你如何证明车厢装不下六百人?你如何证明掩埋掩盖不了证据?如果你自己说了你自己不能证明的话,算不算造谣?

2.你说我有双重标准,还请给出证据,否则就如你一贯的行为一样,拿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来当作所谓证据攻击别人。我又是在什么情况下说过言论管制?请分清楚造谣和言论自由的区别。

----------------------------------------------
你的双重标准还不够明显吗?网站被封,就是罪有应得,自己被删几个帖子就满天喊冤,你自己为什么不为被禁言的人喊冤??

3.“你拿政府的文件和说辞出来”,还请给出证据,否则你还是诽谤。我给出的分析车厢人数的帖子是网友自己调查的,官方调查还没出来,你倒是给出个“政府的文件和说辞”出来。
-----------------------------------------------
自然灾害死了几千万人的争论中你没有那政府文件出来背书?具体到那年的统计局文件第几页都拿出来了!

4.我有多少次反驳是没有给出证据的?倒是你,mipsr10000,反驳时给出过什么证据?
-----------------------------------------------
你的逻辑漏洞白出,你觉得还缺少什么证据?难道要用国家文件来证明你可笑?

老罗从未勾引我 [199.68.197.*] @ 2011-8-6 9:14:53
gd要是一直把着权不放,迟早有一声巨响的那天,那个时候对自己对人民都没好处

gwz008 [65.49.2.*] @ 2011-8-6 9:19:54
自由竟然也来扯什么"过度"
这到底是什么样孱弱的大脑回路才能想到的扯淡词汇组合啊
汉语被用的如此2B
G1君你真是可悲呐

不再做看客 [65.49.68.*] @ 2011-8-6 11:03:41
博主明显是选择性失明,中国有那么多自由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说:
官员可以自由地贪赃枉法,
城管可以自由殴打小贩、强拆百姓房屋,
警察可以自由地逮捕公民关进黑监狱,
军队可以自由地使用国际禁用的武器射杀学生,
官媒可以自由地为暴政舔屁
……

博主你扪心自问,这样的自由,西方国家有吗?这些都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博主居然不说,博主太不爱国了,实在是天理难容。
反对 1
15 支持

首页 前页 后页 末页 1 2 3 
转到 共53行3页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